對烏克蘭近期事件的回應

烏克蘭最近街戰頻傳。那些平常沒有受到國家或資產階級保護、並且在物質生活困乏的工人階級也參與在街頭的抗議活動中,他們追求生活的改善,與一個更有保障的未來。

抗議與罷工活動持續的在烏克蘭發生,人們積極的以行動反對一個不公平與壓迫人的體制。國際工人協會一直是與所有的工人階級站在一起的,我們反對所有剝削、控制、誤導工人的壓迫者與統治者,這些壓迫者奪走了屬於人們的權力,必且掌控了工人階級生活的一切相關問題。但同樣的我們也不可以忽略一個重要的事實:在烏克蘭的街上抗議的團體並不單純,參與者包括了同樣屬於資產階級與統治階級的反對勢力,他們鬥爭的不是工人階級的利益,而是國家的統治權力。

我們強烈譴責在抗爭中國家機器為了保護統治者利益所使用的鎮壓與暴力行動。

這場抗爭存在很多的政治面向。但我們的立場確定 ─ 我們反對所有搞政治權力鬥爭的政治團體。我們反對亞努科維奇的高壓統治的同時也反對主要「反對勢力」團體 ─ 所有那些相信歐元神話的自由派、國家主義者或是法西斯團體。歐盟政府他們所提出的那套「解決方案」與亞努科維奇的政策並不能為人們帶來更好的生活標準。事實上,現實可能正好相反。

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可以對抗來自國家與資本兩方壓迫勢力的運動。我們號召烏克蘭所有的工人與解放組織不要受這場抗爭主要政治團體的利用,我們必須要組織群眾會議、喊出不同的口號、鬥爭不同的目標。

為那些建立解放社會革命的鬥爭高喊萬歲!

國際工人協會秘書處
華沙 一月26日, 2014

Idioma: 

Tipo de conteni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