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巴西政府打壓COB工會活動,抗議法西斯媒體對COB工會惡意中傷的不實報導

2月12日,巴西的COB工會將因組織「違法工會」出庭,另外工會的會員還因為2013年6月的抗議活動而被被起訴其他幾項刑事罪名。

位於阿拉沙市的COB工會在去年開始積極的參與巴西2013年的群眾抗議熱潮。這波抗議活動其因於車費調漲問題,到最後卻演變成一場大型的社會抗議活動,而抗議的主軸也由原先的車費問題擴張到對物價水平與薪資水平的不對等問題上。

在2013年5月,COB工會的會員與一些學生、自治行動者組成了一個團體在阿拉沙市內活動,他們成功了在地組織了一些行動。到了6月抗議活動仍然持續,但是街上卻開始出現一些法西斯份子搗亂,另外警方攻擊安那其主義主與安那其工團主義者的事件也時有耳聞,有些人甚至遭到警方沒有理由的逮捕。

除了法西斯份子與警方暴力的問題外,工會也受到一些右派學生組織的攻擊。阿拉沙學生的學生主席在去年交給了阿拉沙士法官一份資料,提供了「對抗貧窮委員會」的會員的名單與會員資料,在這之後這些名單上的安那其學生們受到了不少的騷擾。另外一家親學生會的右派媒體「Araxa之聲」也在其報紙上報導攻擊工會的不實新聞,他們虛構的指控一名工會會員為「小偷」,並在其報導中把工會塑造成一個幫派團體。這些政治鎮壓雖然帶給了COB工會嚴重的問題,但也一方面地顯示出工會的行動是有影響力的。所以這些右派組織與政府才會意圖打壓工會,以壓制工會行動。

即使工會受到如此嚴重的政治迫害、工會會員遭到警方的逮捕與監禁,我們還是不會退縮。這些阻力讓我們更堅信我們的鬥爭行動是正確且必要的。阿拉沙解放主義青年,是另外一個阿拉沙地方上的青年安那其團體,他們在這一波的行動中一直與COB工會並肩作戰,並在工會最困難的時期持續的支持工會。

COB工會將在12日出庭面對組織「非法工會」的指控,我們必須團結的支持COB工會與其會員,對抗巴西政府與右派團體對安那其工團主義工會與安那其團體的政治鎮壓。

Language: 

Section: 

Content 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