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sp工會對Impuls人力仲介公司顧客的公開信

Impuls公司現職與離職的僱員們決定要持續對Impuls人力仲介公司採取抗議行動,公司積欠雇員薪資的事實已經侵犯到工人們的基本權益。ZSP華沙地區的工會在公司內部與工人一起組織著這個爭議案,我們決定以一連串的直接行動來抗議公司對工人的剝削,同時間我們也會對Impuls採取法律程序上的行動。

Impuls必然的要對它們對工人的剝削行為負責,目前大約有2/3的顧客公司對Impuls暫停了它們的契約。為此我們也正在討論這個情況會對在職工人產生的影響,他們在Impuls工作期間早已飽受公司各方面的剝削與傷害。

現在公司內部的管理階層正在積極的拜訪公司的顧客(公司),意圖安撫顧客的疑慮,媒體上所紕漏的欠薪負面訊息讓不少顧客對Impuls公司的仲介關係產生質疑。而Impuls只是一昧的其顧客辯解、指控這些抗爭行動都是由一群瘋子所搞出來的,但就在他們自我漂白的同時,許多的工人在對Impuls的法庭爭議案中都獲得勝利,再次的證明了Impuls滿口謊言,上一個勝訴才發生在上星期。現在Impuls必須支付那些參與在此抗爭的工人更多他們過去所積欠的薪資。雖然他們在目前已經支付了好幾千歐元的欠薪,但我們都知道這才只是冰山一角。

ZSP呼籲Impuls的顧客們直接雇用工人,不要再轉介人力仲介公司作為聘雇媒介。從過去的研究中我們早就可以得知,人力仲介對公司所要求的工人薪資是高於直接雇用工人的薪資,而且Impuls爭議案也讓我們看到,人力仲介公司的聘雇關係對勞工只是更多一層剝削。ZSP也特別要提醒那些也參與在使用人力仲介公司的公立機構,這些機構應該改由一般正常的契約直接聘雇工人。

同時,我們也發現Impuls現在正在將一些顧客轉到它們另外一家姊妹公司,我們提醒那些它們潛在的顧客公司們與他們的其他雇員,Impuls必然會故技重施持續拖欠工人薪資的把戲。

Language: 

Section: 

Content type: